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哈尔滨一小区写标语禁止乱放烟花 盲人除外(图)

2012年02月07日11:10
哈尔滨中北春城小区张贴“禁止乱放烟花盲人除外”宣传提示(图片来自本台视频截图)
哈尔滨中北春城小区张贴“禁止乱放烟花盲人除外”宣传提示(图片来自本台视频截图)

  来源:黑龙江电视台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据黑龙江电视台都市频道《新闻夜航》6日报道,元宵佳节来临,外面是爆竹声声不断,礼花满天绽放,不过为了保证安全,烟花爆竹要到指定地点燃放。在哈尔滨市的一个小区,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做得非常到位,但是宣传条幅上的“盲人除外”四个字让人怎么看都觉得不舒服。

  【画外】在哈尔滨市中北春城小区,有这样一个宣传提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请到指定地点,盲人除外”,这前两句都好理解,但后面“盲人除外”四个字却显得格外刺眼。

  【同期】哈尔滨市中北春城小区居民 王赏:盲人本来不能放炮,他还写个盲人除外干什么。

  【同期】哈尔滨市中北春城小区居民 王旭:用侮辱性的语言,好像我们不知道的人就是盲人了,这种情况我们非常不理解,甚至很气愤。

  【同期】哈尔滨市中北春城小区居民 朱斯文:这个盲人除外,(为什么)这个有,怎么说,隐喻骂人的成分有点太明显了。

  【画外】居民们说这些标语年前就挂在小区里面了,他们一直想知道悬挂标语的小区物业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写下了这四个字。

  【同期】哈尔滨市中北春城三期物业管理处 刘春艳:正常理解的话,就是在指定地点燃放烟花爆竹。希望不管盲人也好还是我们正常眼睛看的也好都要去。(那跟盲人有什么关系 盲人他看不见烟花爆竹啊?)家里不一定全盲人(那盲人可以在这里放?)不对,可以去听(盲人可以在这里听?)不是说可以在这里听不能在这里听 就凭你怎么去理解。

  【画外】 物业的工作人员认为这条标语并没有什么问题,而且强调“盲人除外”这样的做法,他们还是特意借鉴了大城市的先进经验。

  【同期】哈尔滨市中北春城三期物业管理处客服部部长 刘春艳:上海和北京这些地方,它那个物业小区里头,就有这些标语,也就是提示的标语。也有些注意哪些注意哪些,盲人除外就是借鉴于大城市,借鉴他们的标语我们物业就宣传的这个。

  【编后语】 提醒大家到指定地点燃放烟花爆竹当然是件好事,可是物业的工作人员,你们是不是可以换一种说话的方式。不论是你们的创新还是借鉴了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让业主们都不舒服的办法就不要用了。另外,本来就看不着烟花的盲人朋友多无辜!这样的话语会无形中伤害到别人。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