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影楼百余册婚纱照无人认领 多因新人拍照后离婚

2012年02月07日11:42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近日,中山区的一家婚纱影楼在联系库存样册的主人公时,竟发现去年刚刚拍过婚纱照的30对新人中竟然有10对已经离婚,婚纱照也不来取了。昨日,记者又调查了几家影楼,也都存在类似情况,其中一家影楼近几年已经累计收存了100多套“老件”,针对这种闪婚闪离的现象,专家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现象:无主婚纱照见证高离婚率

  近日,中山区的一家婚纱影楼在联系库存样册的主人公时,竟发现去年刚刚拍过婚纱照的30对新人中竟然有10对已经离婚。昨日,记者调查了4家婚纱影楼,每个婚纱影楼的情况都不尽相同,在库房中,都有不少没人认领的“老件”,所谓老件,是指没有及时领取而造成堆压的一部分相册,经联系这些“老件”的主人大都分手了,因此,谁也不愿意来领取这段“历史”。

  昨日,记者从一家知名婚纱摄影机构了解到,成立十年来,库房中的“老件”有200多册,相关人士说,“据我推测这老件中的婚纱摄影相册占了五成以上,大多数是因为新人拍完照之后因为种种原因离婚了,但是也有一个2009年拍摄制作完成的相册,最近有顾客来取走。 ”

  昨日,记者联系上曾在青泥洼桥附近的一家大型婚纱摄影店工作过的业内人士许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在拍摄婚纱照的过程中接触到的一些现象。她说,其实,很多新人在拍照的过程中就不是很和谐,会有一些意见不合或者配合不佳的情况,有一个三年前的例子,有一对新人因为选片的意见和费用有分歧造成当场拂袖而去,后来这样的婚纱照都成了无主的了。

  摄影师范先生从业多年,他见过的类似情况也比较多,有一对情侣是来拍摄写真套系的,拍的过程中,他隐约感觉到这对情侣的情绪不对,后来那位男生告诉他,他们已经登记了,但是女方家人坚决不同意他们结婚,他们两个人很矛盾,不能拍婚纱照了,那就拍套写真留作纪念吧。

  调查:喜宴取消定金打水漂

  在采访中,一位受访者杨先生告诉记者,现如今闪婚闪离的情况的确太多了,“我亲戚家有两个哥哥,他们都是这种情况,其中一个是已经拍完婚纱照、订完酒店了,我也收到赴宴的喜帖了,但是最终婚礼取消了,他们分手的原因大家至今都不明白。”他介绍,婚礼预定的是五星级酒店,定金都搭进去了。

  记者采访了6家酒店,他们称婚宴临时取消的情况不少,也有个别是因为时间、老人身体不好等原因毁约的,多半原因都是双方分手,定金自然是不能退还的。记者调查得知,酒店要求定金的比例、数额都不一样,根据酒店档次、预定桌数等各不相同。

  专家:闪婚闪离一族应补课

  通过婚纱照折射出的高离婚率让很多人特别是家长们感到不可思议,结合社会发展背景、文化背景等因素,大连婚姻家庭指导站、心灵花园大连工作站的专家、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师洪清老师给出了分析,她认为闪婚闪离的背后反映了两点缺失,应该补补课。

  一是,年轻人婚姻观没有建立起来,婚姻不等同于爱情,浅层次说婚姻是涉及到两个家族的大事,涉及到处理交叉多重人际关系,深层次讲涉及到漫长人生如何担负责任等问题,激情的过后是麻烦,对婚姻太草率显然是不可取的态度。

  二是闪婚闪离一族,他们与上一辈的亲子关系也未必是和谐的,子女的婚姻大事家长一定是最关心的,但是家长能否给予恰当的引导和帮助呢?有的家长抱怨子女的婚姻太自主,其实也应该自我反省一下。记者来庆新 实习生赵彤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