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化病男婴元宵夜遭遗弃 已送往福利院(图)

2012年02月07日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医护人员给遭遗弃的男婴喂奶。 张帆 摄
医护人员给遭遗弃的男婴喂奶。 张帆 摄

  中新网承德2月7日电 (张帆)农历正月十五(6日)晚,河北承德市中心医院内发现一名被遗弃的男婴,经医生初步检查,该婴儿患有先天性白化病,目前不需要治疗,已被连夜送往该市福利院。

  6日晚21时,记者接到承德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的电话,称该院急诊科走廊椅子上发现一名男弃婴。随后,在该医院记者见到了这名正在熟睡的男婴。他睡在一个绿色的棉被包裹里,戴着白色帽子,粉白的小脸胖乎乎的,甚是可爱。

  据承德市中心医院儿科值班医生陶芳介绍,经过初步检查,男婴大概出生10天左右,除了其头发、眉毛和眼睫毛均为白色外,其他身体特征都很正常。陶芳说,“孩子生命体征平稳,患有先天性白化病,目前不需要治疗。”

  陶芳介绍,白化病是一种较常见的皮肤及其附属器官黑色素缺乏所引起的疾病,属于家族遗传性疾病。这类病人通常是全身皮肤、毛发、眼睛缺乏黑色素,因此表现为眼睛视网膜五色素,虹膜和瞳孔呈现淡粉色,怕光,看东西时总是眯着眼睛。

  陶芳说,白化病除了皮肤、眉毛、头发及其他体毛都呈白色或白里带黄外,对其智力并没有影响。

  据承德市中心医院保卫科的高伟介绍,6日17时09分,该院急诊科护士值班台接到一位患者家属反映,在急诊科大厅外走廊椅子上有一个包裹,里面可能是小孩。急诊科的护士、医生在该家属的带领下前去查看,打开走廊椅子上的棉被包裹发现里面确实是个婴儿,在婴儿旁边还发现一个手提包,里面装有奶粉、奶瓶、尿不湿等婴儿用品。

  高伟说,医务人员呼喊并寻找婴儿亲属多时均没有人回应,只好把孩子抱到医生值班办公室,并请医生给孩子做了全面的体检。

  直到晚上22时,男婴的亲属也没有出现,该医院只好通过当地公安部门证明,将男婴送往承德市福利院进行抚养。

  该福利院工作人员王伟说,该福利院每年大概都会收到七八名弃婴,这些婴儿都是因为身体缺陷或是患有先天性疾病被抛弃的。福利院将对这些弃婴进行全力救治和抚养,直到孩子被爱心人士领养,没有被领养的福利院将供其读书、一直到孩子们能工作赚钱养活自己为止。(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