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50吨盐酸罐车滚下山坡泄漏 消防兵成功处置

2012年02月07日13: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毕节2月7日电 2月6日08时10分,贵州省大方县贵毕高速公路黄泥塘贵阳方向3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牌照为川L55966运载量为50吨盐酸的槽罐车撞坏护栏,冲到了数十米的山坡下。接到报警后,大方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赶赴事故现场,并向县环境监测局告知现场情况并请求到现场进行检测。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询问现场知情人得知,车上两名人员已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两名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在现场交警人员的维护下围观的人员被疏散到警戒线以外,因停滞的车辆也在有序的缓慢放行。通过现场勘查发现,高速公路的防护栏被碾得面目全非,车体翻下数三十米下的山坡,车体严重分离解体,车上零部件散落在半山腰上,槽罐里的50吨盐酸因受到猛烈的翻转撞击后保护层受损发生泄漏,由于地势险要加之罐体仅仅被一颗树支撑住,稍有不慎可能会再次下滑,后果将不堪设。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消防官兵立即利用单干线连接水罐消防车出一支水枪对空气中挥发的盐酸进行稀释;当控制挥发盐酸在安全范围内时,消防官兵立即要求环境监测部门人员对现场环境进行检查。9时40分,经过侦查组和环境监测部门人员对现场监测汇报,空气中、土壤中盐酸浓度均达到安全范围,罐体没有出现泄漏现象,险情排除。此时在全体官兵以及参战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奋战一个半小时后,圆满完成了此次救援任务。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