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访沙特 开启中东“原油谈判”进程

2012年02月07日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7日将访问沙特阿拉伯王国,开启中东“原油谈判”进程。随后,他还将访问其他两大石油生产国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李明博当天上午结束对土耳其的访问后,启程前往中东四国巡访第二站沙特。

  据韩联社报道,李明博此次中东巡访的主要目的,就是加快确保原油的外交步伐。在沙特访问期间,李明博将先后会见沙特国王兼首相阿卜杜拉、内政部长纳伊夫和石油部长阿里·纳伊米,就韩国增加沙特原油进口等问题交换意见。此外,李明博还将出席由两国企业家共同主办的论坛。

  路透社评论指,在韩国总理金滉植访问阿曼和阿联酋后不到一个月,李明博再次开启中东“原油谈判”进程,可见韩国正“不遗余力”地为美国制裁伊朗可能引发的“原油紧张”寻求出口。

  作为世界第五大原油进口国,韩国去年87%的原油从中东国家沙特、科威特、卡塔尔、阿联酋和伊朗进口。由于韩国这两年连续扩大了伊朗进口原油的比重,近日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的限制给韩国带来不小打击,迫使其加紧寻求其他原油合作伙伴。

  由于美国制裁,韩国现已无法通过韩伊两国银行系统正常汇款。因此,截至今日,韩国还欠伊朗中央银行50亿美元的“原油费”。

  据悉,李明博5日起访问土耳其,宣布与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韩土双方商定今年上半年完成韩-土自贸协定谈判,重启土耳其核电站建设项目谈判。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