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人怕浪费楼道里放烟花 小孩出面劝阻感动家长

2012年02月07日13:0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祝玲

  晚报讯 今天早上,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从昨晚6点至昨晚10点的元宵烟花燃放高峰期,上海市应急联动中心共受理火灾报警23起,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昨晚6时许,上海各城区逐渐响起了爆竹声,短短4个小时里,上海消防部门接到23起火警报警电话。大部分报警在消防部门到达现场前,险情已被排除,只有一起出水火警。

  据消防部门介绍,今年的火警数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一方面是消防部门在前期“清剿火患”中,不断加大整改和宣传,另外一方面是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有所提高。

  “我们给孩子买了很多小烟花,原本打算元宵晚上燃放,后来发现下小雨,不太方便到小区里放,就准备在楼道里放掉。结果孩子跑出来说,电视上说不能在楼道燃放烟花。家长们是又惊又喜。 ”昨晚,上海康城小区一户居民特意打来电话。

  元宵节过后,市民一般不再燃放烟花,上海也将执行严格的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如何处理没放完的鞭炮,成了不少市民头疼的问题。“剩下满满一纸箱烟花,放在家里很不安全;随便在路边放掉吧,又觉得浪费。真不知道怎么处理。 ”

  有市民建议,各小区居委会设立专门的鞭炮回收点,然后由相关部门统一进行处理,既有安全保障,又节约了社会成本。消防部门表示,如果有未放完的烟花,可以送到居民所在的消防支队,最好不要将剩余烟花存放在家中。如果存放,一定要谨慎保管,最好用防潮、防火的材料包好,放在儿童够不到、且远离明火的地方。

  作者:祝玲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