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发薪日贷款”整形现象引批评 利息高莫冲动

2012年02月07日14:4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英国一些贷款机构为扩大客源盯上整形业。这些机构在网站上刊登美女照片和具有煽动性的广告词,吸引潜在客户贷款整形。这种做法招来批评。人们担心,一些爱美心切的低收入人士可能会在冲动之下做出贷款决定,最终面临还不起钱的尴尬境地。

  手术种类多

  “发薪日贷款”机构可以向客户提供贷款做脸部提拉、隆胸、腹部去皱、束胃带和丰唇等多项整形手术。贷款额从100至1000英镑(约合157.7至1577美元)不等。

  “便宜迅速贷款”网站CheaPfast-1oans.co.uK就是这样一家贷款机构。网站上写道:“漂亮的面孔让人感觉可靠与独特。不过,好多次,不相称的下巴和鼻子成为让你精神痛苦的障碍……在我们计划的帮助下,这些问题可以轻松消失。我们便宜、快捷的贷款会对你的面部危机有所帮助,让你获得美丽容颜。”

  下次发薪还

  “发薪日贷款”贷款期限短,贷款者只借款几周甚至几天,待到下次发薪日就可以把欠款全部还清。

  不少“发薪日贷款”机构不需要审核贷款者信用,也不需要财产抵押,只要审核借方工作和收入证明就能批准贷款。贷款手续方便加上天花乱坠的广告让不少人蠢蠢欲动。

  “发薪日贷款”利息颇高,如借款人不能按时还款,将面临巨额费用和利息,一些贷款公司的年利率甚至达4200%。

  整容莫冲动

  这种贷款业务招致不少批评。英国《每日邮报》5日援引英国美容整形外科医师协会会长格罗弗的话报道,是否接受整形手术,不能冲动之下做决定,他会告诉病人:“如你需贷款才能做这个手术,请不要做。等你攒了足够的钱,精神状态稳定后再来。”

  荆晶(新华社供本报稿)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