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耗资250万英镑拉建钢网防非法移民(图)

2012年02月07日15: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希腊耗资250万英镑拉建钢网防非法移民(图)
希腊耗资250万英镑拉建钢网防非法移民(图)

  环球网实习记者周旭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6日报道,近日,希腊耗资2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00万元),在与土耳其接壤的边境地区拉起长9.6千米、高约4米的双层钢丝网,并安装夜视录像设备,意欲阻断非法通往欧洲的“黄金通道”。

  欧洲边境保护机构Frontex的数据显示,每天平均有245人从希腊与土耳其交界处非法进入欧洲。据估计,90%的非法入欧者都是从希腊入境的。希腊已经成为中东、非洲和亚洲非法移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通道。

  据悉, 一旦进入申根区,人们便可以在欧洲申根成员国内自由流动,许多人由此进入英国。

  报道称,由于对边境管理不善,希腊曾被警告退出申根区。希腊公共秩序部部长克里斯托斯认为,架设钢丝网的行为向欧洲发出了明确的信号,即希腊正严格履行其边境承诺。“非法入境者应该知道,这条路马上就要被封闭,他们的非法入境行为会更加艰难。”

  希腊与土耳其边界长200多公里,大部分为埃夫罗斯河(土耳其称麦尔里克河),钢丝网会延伸以隔离两国交界的陆路部分。此前,尽管边境警察防守严密,但仍有非法入境者以身试法。

  克里斯托斯加强对边界控制的提议曾饱受非议,因为欧盟认为此举治标不治本。然而去年,超过10万人非法进入地中海地区让架设钢丝网的举措成为必然。

  克里斯托斯也谈到,“希腊公众已经受够了这些非法入境者的行为,我们必须下决心整治这个问题。”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