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库区迎新一轮降温 长江海事监控渡运安全

2012年02月07日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2月7日电(郭晓莹 望作信)7日,受冷空气影响,三峡库区湖北段及长江中游出现新一轮阴雨及降温天气,库区海事部门加强现场客渡船监控,确保库区渡运安全。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6日至9日长江流域将出现6—8摄氏度降温,三峡库区重庆、涪陵、万州、巴东、宜昌未来两天将出现3—5摄氏度降温及阴雨天气。其中宜昌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大部分地区将有2-3级偏北风,甚至可能会出现5级左右的阵风,对行船安全构成较大安全隐患。

  宜昌海事局局长陈良华介绍,辖段节后出现客渡运输高峰,海事执法人员重点查处冒雾航行、超载运输及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现违章渡运现象将实行现场整改。辖段93艘客渡船船主承诺,在三峡库区高水位运行期间及长江中游枯水期,过江客渡船不超载、不抢航、不夜航、不冒雾航行。

  记者从海事部门获悉,在海巡艇现场维护下,三峡库区巴东,归州2500名乘船学生目前全部平安返校,期间客渡船没有出现超载及农用船非法载客现象。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