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牛津大学用撒切尔名字命名新教学楼惹争议(图)

2012年02月07日16: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撒切尔夫人资料图
撒切尔夫人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和英国广播公司2月6日报道,牛津大学一位捐赠人计划用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名字命名他投资兴建的新教学楼,却遭到该校许多教师的反对,并在全校引发激烈争论。

  据悉,这并不是撒切尔夫人第一次在牛津这所知名学府遭到冷遇。1985年,牛津大学曾拒绝授予撒切尔夫人荣誉学位,尽管她是二战后第一位曾在该校接受教育的英国首相。

  牛津大学主要捐赠人、叙利亚出生的亿万富翁瓦菲克·赛义德(Wafic Sa?d)向牛津大学赛义德商学院捐款1500万英镑(约合1.5亿元人民币)建造新大楼,并计划用撒切尔夫人的名字命名这栋新建筑。

  然而此举却遭到牛津大学许多教师的反对。牛津大学伍斯特学院的伯纳德·苏富林(Bernard Sufrin)说,可以收集到足够签名支持投票反对这一令人难以信服的计划。他表示,大多数牛津人都曾反对授予撒切尔夫人荣誉学位,他们也会反对用她的名字命名新教学楼。

  而这一计划的支持者则认为,当年大家反对授予撒切尔夫人荣誉学位是因为对她当时的政策有所不满,现在她已经不再是首相,学校完全可以用她的名字命名新楼。

  赛义德作为新大楼大部分资金的投资者,有为新大楼命名的权利,但是还需要经过学校行政委员会和由学者和学校官员组成的专门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才能正式命名。 (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