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爬长城失踪 50余人上山搜救未果警方已介入

2012年02月08日03:20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超
昨日,蓝天救援队人员在山上寻找到一副手套,经家属确认为失踪者所有。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昨日,蓝天救援队人员在山上寻找到一副手套,经家属确认为失踪者所有。本报记者 吴江 摄
失踪男子停在农家院的轿车。本报记者 吴江 摄
失踪男子停在农家院的轿车。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记者李超)一名男子爬箭扣长城失踪,家属求救。

  本报讯 (记者李超)一名男子爬箭扣长城失踪,家属求救。

  昨日,怀柔区渤海镇的长城附近,蓝天救援队50余名队员搜寻后找到一副手套,经家属确认为失踪男子所有。

  目前,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中,警方也介入调查此事。

  农家院内“可疑”的轿车

  昨日下午,怀柔区渤海镇田仙峪村北的顺通农家院,蓝天救援队的临时指挥部就设在此处。

  院中还停放着一辆浅蓝色奥拓轿车。

  农家院经理韩伟介绍,2月4日下午,他见院子停着这辆奥拓轿车,觉得很奇怪。“此前从未见过此车。”韩伟说,当时农家院并无吃饭和住宿的客人。

  5日一整天,这辆奥拓仍未移动。6日上午,韩伟看到奥拓仍停在院内,随即打电话报警。

  韩伟说,农家院就在箭扣长城的山脚下,经常会有人停车后去爬长城,“好几天了,会不会迷路了。”

  警方通过车牌联系到车主家属,家属称车主手机一直无法联系上。随后,民警和家属赶到农家院。农家院人员称,民警将车门打开,发现一张京承高速宽沟收费站的收费单,时间是2月4日中午11时50分。

  搜救队员找到失踪者手套

  据了解,失踪男子31岁,江苏人,在北京某银行工作。

  2月4日中午12时54分,失踪男子以网名“牧野椒山”发微博:“著名的顺通和箭扣。来回六小时,春训第一次。人就是不能犯懒,缺的就是执行力。”微博中同时配发了一张农家院门口的灯笼照片。

  蓝天救援队队长远山称,前晚9时许,家属向蓝天救援队求救,称一名男子爬箭扣长城后失踪。随即,蓝天救援队先后派出50多名队员前往救援。

  救援指挥欧亚吉介绍,救援队在山上搜寻一日,其中一支分队在箭扣长城天梯附近的一条小路上,找到一双黑色毛绒手套。经家属和同事确认,该手套确实为失踪男子所有。此处距离农家院约3小时的路程,“通过微博分析,他可能就是要来天梯附近。”救援人员推测。

  蓝天救援队表示,今日将会增派人员,对手套附近的区域及危险地带进行重点搜寻。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现场

  长城上搜救 矿泉水结冰

  昨日在箭扣长城上,温度在零下15摄氏度,搜救队员随身携带的矿泉水都已结冰。山上五六级的大风,更加大了搜寻难度,“弯腰系鞋带,都感觉快要被风吹走。”搜救队员说。

  据一名参与救援的队员称,他们在搜寻路上也发现一些痕迹,比如沿途路边的树上,有纸巾系在树枝上留作路标,这些纸巾看上去很新,像是几天前刚刚挂上去的。还在路上发现几片羽绒毛,那可能是失踪男子的羽绒服里的绒毛。

  现场搜救指挥介绍,救援队根据失踪男子发微博内容,将对附近山区进行分区分段搜寻,“每条小路都要走一遍,每个危险的地方都要看一下,如果是悬崖,还要系绳子到悬崖底看一下。”

  据农家院人员透露,民警对失踪男子家属询问得知,失踪男子自杀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