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熊胆企业谋求上市引轩然大波 网友漫画抵制(图)

2012年02月08日06:04
来源:东方今报
 


  “一个以伤害动物为生的残忍企业也能上市吗?”6日,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谋求创业板上市的消息,在互联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有网友甚至在微博上张贴了一张黑熊流泪的漫画,并以黑熊的口吻质问:“归真堂你没胆吗?为什么要用我的胆上市!”

  2月1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公布了515家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表,归真堂赫然在列。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熊胆系列产品研发生产企业之一,归真堂目前养殖场有黑熊400头,并计划将规模扩大到1200头。

  真正引发网友热议的,是归真堂“活熊取胆”。归真堂官方网站称,其熊胆汁的采集采用最新“无管引流”技术,在熊无痛苦的前提下,5至8秒引流出胆汁,相当于人类义务献血。但反对人士称,这是对黑熊的无情残害,归真堂一旦在交易所上市,规模就会变得更大,会伤害到更多的黑熊。

  “在身上刺一个伤口,每天都用导管戳开两次,这个过程很迅速、无痛苦,不影响健康。你相信吗?”6日,有网友表示,折磨一个生命慢慢死去是人性最残忍的一面。天然熊胆迟早会像麝香、虎骨一样逐渐淡出中药舞台,坚决抵制如此残忍的企业上市。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