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被杀2年未获赔 家属网上晒判决书讨赔偿款

2012年02月08日07:43
来源:云南网

  日前,网友“wxwkyyc”在网上晒出一份刑事判决书。文中称,近两年过去了,朱洪宝的家人还没有收到死亡赔偿金等款项,甚至协议好的安葬费用也才收到六成。昨日,记者联系上朱洪宝的母亲,她表示网上晒判决书,只是为儿子催收这笔命债。

  替叔叔讨说法被杀死

  2009年9月,朱洪宝从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毕业后,回到华坪县的家中待业。期间,朱洪宝听叔叔朱安平说,当地“地头蛇”易督成与婶婶关系暧昧,叔叔朱安平还经常被易督成威胁、辱骂。

  为此,朱洪宝非常气愤。2010年3月15日晚上7点,朱洪宝酒后到易督成家大声吵闹,并辱骂易督成。随后,朱洪宝被父亲等人拉走。一行人来到永兴街段安林家门口拐角处时,追上来的易督成突然朝朱洪宝胸部捅了一刀。朱洪宝被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当天晚上8点,华坪县永兴派出所的民警从其家中抓获易督成。经查,易督成,50余岁,曾在1984年犯流氓罪被华坪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当年12月30日,华坪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易督成犯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易督成赔偿朱安祥、王世芳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丧葬费共计45.5414万元,限判决生效后一个月内付清。

  收不到赔偿金 无奈上网求助 曾代理该官司的云南泰联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亮说,朱洪宝死后,其家属和凶手家属签署了协议,对方需赔付朱洪宝家10万元的丧葬费。目前,易家只支付了6万元。尽管之后法院两次作出判决,凶手家属仍拒绝支付拖欠的4万元丧葬费,朱家至今没有收到其他赔偿金。

  昨天,朱洪宝的母亲王世芳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华坪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易督成13年有期徒刑,赔偿我们40余万元。我们不服,提起上诉,丽江市中院要求发回华坪县法院重审。经二审,易督成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并取消凶手家属赔偿10万元丧葬费一项。”

  “儿子被杀死后,其父朱安祥气得病倒,先后到攀枝花、昆明、成都等地治病后,欠下10多万元的债务。由于没钱继续治病,不久前朱安祥病故。”王世芳说,自己身体本来也不好,一对儿女,儿子死了,丈夫也死了。女儿出嫁后,与80多岁的公公婆婆相依为命,经济拮据。“我不识字,估计是女婿把判决书发到网上,目的是帮我讨要赔偿款。”

  法院:将拍卖凶手房屋作赔偿款

  “我们多次索要儿子的赔偿金,都没有收到。向华坪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后,仍没有收到钱。”王世芳说,他们一家已经申诉到云南省高院。昨天,王世芳收到华坪县人民法院有关工作人员送来的申诉结果:依旧维持对易督成的15年有期徒刑,赔偿金额内不包括10万元的丧葬费。

  对此,华坪县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石先生说:“我还没有见到她所说的申诉结果,不清楚是否情况属实。目前,执行庭仍按判决书上的判决内容来执行。”

  “她这个家庭情况比较特殊,华坪县人民法院执行庭很重视,也在尽力通过各种渠道对她家给予帮助。之前,通过民政等救助渠道,已经给她家解决了部分困难。”石先生表示,生效判决的赔偿得不到执行的原因,可能是易督成没有多余财产来赔付,他的房屋虽然已经被法院查封,但房屋产权涉及的人比较多,处理起来比较难。目前的新进展是,房屋已经进入拍卖程序。(杨旭)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