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尔代夫新总统致电美方 承诺政权将和平交接

2012年02月08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国务院表示,马尔代夫新任总统哈桑已于7日向美方承诺,将尊重民主,并致力于马尔代夫政权的和平移交。

  马尔代夫首都马累7日发生军事哗变。当天下午,时任总统纳希德发表电视讲话,公开宣布辞去总统职务,总统权力暂时移交给副总统哈桑。稍晚些时候,马尔代夫一位官员称,马尔代夫副总统哈桑(Mohammed Waheed Hassan)7日下午宣誓就任总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透露,哈桑已致电美国负责南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特布莱克,并承诺他将致力于马尔代夫政权的和平交接以及民主在该国的存续。

  纽兰表示,哈桑称,他将组建一个有反对党参与的民族团结政府,直到将于2013年11月举行的总统大选。纽兰还称,布莱克表达了美方对于马尔代夫目前局势和平的赞赏,称权力实现和平移交。

  据悉,去年5月开始,马累持续发生游行示威,示威者宣称30万马尔代夫人面临着物价飞涨和高失业率的困境,而政府却挥霍开支、管理不善,指责其没有能力缓解经济困难。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