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男生患肾衰竭带病打工上大学 称想赚钱换肾

2012年02月08日08:3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梁健敏
头上贴着退热贴,唐博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患病后家里的窘况。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头上贴着退热贴,唐博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患病后家里的窘况。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如果不是发现自己血压太高双脚水肿,19岁的广西男生唐博应该还沉浸在大学时光里。然而,突如其来的肾衰竭让这个踌躇满志的少年在病房中默默挣扎。面对父患病妹妹又有先天性心脏病的窘况,他曾带病打工赚钱自救。目前唐博放弃学业寻医到广州,如果筹不到救命钱,生命也将危在旦夕。

  高血压双脚水肿带病打工赚钱

  头上贴着退热贴,双脚坐不久就开始酸痛,只能艰难地用手撑着身体。昨日,在南方医院的肾内科,记者见到了患病的90后少年唐博。

  唐博今年19岁,来自广西桂林。去年,正读高三的他参加了高考体检,在体检中发现血压高得吓人,几乎是同龄人血压的两倍。

  为了不影响高考,唐博仅在医院作血压控制又正常上学。幸运的是,高血压并没有影响到高校录取,两个月后,他接到广西邕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顺利进入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安全专业。

  “家里出了大学生,我们家也有了希望了!”看到儿子的录取通知书,父亲龙友名十分激动,家中只有自己一个劳动力,老婆身体不好,还有3岁的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对这个一贫如洗的农村家庭来说,儿子读大学意味着看到了转机和希望。

  尽管知道自己高血压,可是唐博并不知道后面隐藏着的信号。高考之后,为了减轻家里负担,唐博到了一家网吧打暑期工。他一个人从桂林的全州县来到市区一家网吧工作,管理300多台电脑,每天工作八小时,下班后步行1个多小时回家。

  直到有一天,他发现双脚水肿,才发现身体已经发出了警告。

  难确诊病因把希望寄托在广州

  唐博开始走上了四处寻医的路,先是在妇幼保健院,后来转战到桂林南宁等地的大医院,甚至在亲戚介绍下千里迢迢到河南省求医。然而,好几个医院都无法确诊病因。在短短的几个月里,他的病情也从慢性肾炎升级至慢性肾衰竭。

  儿子患病让家里从一贫如洗变成负债累累。由于病因不明,每个医院都得全新检查和开药。光是在当地治病,就已经花了8000多元钱。

  今年过完年,唐博来到了广州的南方医院治疗。“我在网上查过,这里是广东的肾病研究中心,来到这里以后是博士后接待我,而且看病不乱开药,总是帮病人省钱。”在医院一个星期后,唐博渐渐恢复了求生的信心。“我现在还想生存,我还很年轻,如果这个病能够控制到20多岁,我大学毕业了,就可以赚钱了。要是我赚钱了,我就能够换肾了。”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