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绿营美女“立委”邱议莹顺利连任 证实罹卵巢癌

2012年02月08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邱议莹去年底就因卵巢水样肿瘤开刀,但今年初台湾地区“立委”选举时还是常跑基层寻求支持。台湾《联合报》

  邱议莹去年底就因卵巢水样肿瘤开刀,但今年初台湾地区“立委”选举时还是常跑基层寻求支持。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立委”邱议莹惊传罹癌,她去年底因卵巢水样肿瘤开刀,休养多时,昨天她在个人网页上透露,在病理报告中发现了“不好的细胞”,选后第三天曾进行首次化疗,昨天接受第二次化疗。邱议莹助理证实她罹患卵巢癌第一期。

  报道称,邱议莹选前被诊断出下腹有水样肿瘤,手术过程顺利。她带病参选,成功连任;上周新科“立委”报到时,邱议莹戴着口罩现身,旁人仅以为她感冒,不料病情严重。

  邱议莹昨天下午在个人网页上说,在选举后期,她因身体不适住院开刀,幸好大家团结一致,最终赢得胜利;当选后,虽然手术顺利,“但在病理报告中却发现不好的细胞,需做辅助性治疗,于是在选后第三天,我开始了第一次的化疗。”

  昨天邱议莹进行第二次疗程,她说,需向所有乡亲好友请假一段时间,但在治疗期间所有服务工作不会中断。“我也会努力让自己早日恢复健康,再回到工作岗位为大家服务。”

  她的夫婿、高雄市副市长李永得昨天表示,邱议莹面对癌变疑虑,表现非常勇敢,当医生提出接受化疗的建议,邱议莹并未流露出害怕的表情,反而当下就决定接受医师的建议。他说,邱议莹必须接受六次化疗,每一次化疗时得前后住院观察共三天。

  邱议莹好友、民进党“立委”萧美琴透露,这阵子常以电话和简讯关切邱的病情,为她加油打气;在心情方面,邱议莹已调适一段时间,现在比较乐观释怀。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