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患上血液病 妈妈无偿献血5年

2012年02月08日09:1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卢艳艳 郑筱倩

  她累计献血约2万毫升

  “大家都献血,用血就不愁了”

  河南商报讯(记者 卢艳艳 郑筱倩)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儿子,每月至少需要输4个单位的红细胞。

  可是用血越来越紧张,妈妈想,我去献血,儿子和需要用血的人就不会那么犯愁了。

  儿子身患血液病

  11年前的春末夏初,家住新密青屏街的徐炎枝永远难忘。

  2001年,13岁的儿子李中阳在紧张复习,准备考初中,但鼻子频繁出血,后来发展到大口吐血。后来,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告诉他们,孩子患的是再生障碍性贫血,也就是说,孩子的造血系统出了问题,生产不出正常的血细胞,不能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

  本来,徐炎枝有个幸福的家,儿女争气,学习成绩都很好,夫妻二人辛勤操劳,一心一意培养孩子上学。之后,为了患病的儿子,医院更像家。

  母亲坚持献血近2万毫升

  李中阳平均每个月需要输4个单位(一个单位200毫升)的红细胞。

  可是从2007年开始,她感觉儿子用血越来越紧张。徐炎枝和丈夫想出一个办法,自己去无偿献血。“如果大家都去献血,儿子和需要用血的人就不会发愁了。”徐炎枝说。丈夫献了两次后,体检发现身体不好,徐炎枝就独自担当起无偿献血的责任。徐炎枝献的是血小板,一个单位的血小板相当于800毫升鲜血,5年来,她已献出24个单位血小板,相当于19200毫升鲜血,平均每年献血3840毫升。

  抢救病人时,血小板能救命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董秀娟说,血小板两次捐献时间要求间隔一个月,血小板是救治患者生命的有力武器,“在抢救病人时,1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几乎可以挽救一个生命”。

  如今,李中阳每个月的治疗费都在5000元以上,这个家已经负债累累。本来成绩很好的妹妹,为了给哥哥治病,初中没毕业就工作了。徐炎枝到处打零工,加上护理儿子,每天忙得团团转。但她记着,这几天又可以去献血了。 (线索提供:陈锦屏)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