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吸毒男子持枪挟持人质勒索10万被当场击毙(图)

2012年02月08日09:56
来源:正北方网
昨日,常德武陵镇金霞路某宾馆,劫持人质者谢勇明被击毙。常德市公安局供图
昨日,常德武陵镇金霞路某宾馆,劫持人质者谢勇明被击毙。常德市公安局供图

  通讯员吴林芳 常德报道

  2月7日晚7点50分,经过四个小时的对峙,常德警方采取果断措施,破门而入,在鼎城区武陵镇金霞路某宾馆502房间内,将开枪拒捕、劫持人质勒索10万元赎金的犯罪嫌疑人谢勇明当场击毙,人质陈某安全获救,现场缴获已上膛的仿54式手枪一支及子弹4发。

  宾馆老板被劫持

  当天下午3:30,鼎城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称在金霞路某宾馆502房间内,一名吸毒人员持枪将该宾馆老板陈某劫持,并索要赎金10万元。市公安局迅速调集6名特警赶赴现场,与先期赶到的鼎城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及武陵镇派出所民警展开解救。

  此时,持枪者多次通过电话威胁人质家属不准报案,并胁迫其迅速筹措10万元赎金,否则将杀害人质及其家人。警方暗示人质妻子答应歹徒要求,争取更多的解救时间和机会。

  人质妻子先送2万赎金

  下午5时许,为摸清房间内人质情况和男子使用的枪支真伪,现场指挥安排人质妻子先送2万元赎金,敲开502房间,将赎金交给男子,并按事先制定的解救方案,以“银行下班,短时间难以筹齐10万元赎金,可否向私人借款”为由以便民警乔装进入房内,当即遭到男子拒绝。

  下午6点30分,人质家属再次接到男子电话,威胁其妻子“再不交钱,就杀害你丈夫”,并叫嚣自己毒瘾发作,且枪已上膛。5分钟后,男子再一次打来电话,威逼人质妻子送上0.5克毒品及一支针管和再次筹措的1.3万元现金。

  为了争取时间,民警当即要人质妻子称“毒品一时难以获取,需要耐心等待”,与男子周旋。

  持枪对峙1分多钟后男子先开枪

  当晚7点50分,现场指挥员王汉桃分析认为,男子已接近精神崩溃状态,若再不采取果断措施解救人质,将危及人质生命安全。3名特警和2名刑警在人质妻子协作下,以送毒品为契机敲开房门,事先埋伏在房门口的特警和刑警,一脚踹开房门冲进屋内,将人质陈某安全解救。此时,男子持枪与民警对峙,持续一分多钟,在民警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男子首先开枪射向身着防弹衣的民警。在危急关头,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当场击毙。

  据查,开枪拒捕者叫谢勇明,系武陵区城南东湖巷社区吸毒人员,曾因故意伤害和盗窃被多次判刑。当天下午3时,谢勇明经事先踩点,持枪来到鼎城区金霞路某宾馆,将老板陈某劫持。

  案发后,常德市、区两级检察机关人员赶到现场,对该案进行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