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冈山县海底隧道发生塌方进水事故致5人遇难

2012年02月08日10:14
来源:环球网
日本冈山县仓敷市一条海底隧道发生塌方事故,5人已确定遇难。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冈山县仓敷市海底隧道当地时间2月7日正午发生塌方进水事故,目前已知有5人失踪。由于塌方现场位于海底30米深处,而海底隧道已被海水完全淹没,这也就意味着这5人已经遇难。

  据日本新闻网2月7日报道称,事故发生在7日中午12时30分,正在海底进行挖掘作业的6名建设公司施工人员突然遭遇隧道塌方。据1名幸存逃脱的60岁技术员称,事故发生时,他刚好在隧道的竖井部位。突然听到“塌方了,快逃”的呼叫声,随后海水迅速涌入隧道。这位技术员拼命沿着竖井铁梯往上爬。等爬到隧道口时,海水已经淹没了整个隧道。

  据悉,该海底隧道是日本最大炼油厂“JX”日矿日石能源集团在水岛炼油厂区内挖掘的。由于厂区跨越仓敷海湾,因此修建了一条长约140米的海底隧道,用于连接海湾两侧的两个炼油厂。

  事故发生后,冈山县警方派出了潜水队到现场进行搜索救援,但海底隧道太深且建筑垃圾成堆,无法深潜。警方已经在7日傍晚时分放弃了搜索。

  据警方公布5名失踪者名单来看,年纪最小的为38岁,最大的为60岁,均是东京建设公司和当地建设公司的职员。(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