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女子青岛家中欲自杀 丈夫千里之外报警求助

2012年02月08日10:15
来源:半岛网
经抢救,金女士已脱离危险
经抢救,金女士已脱离危险

  2月6日早上,城阳警方接到一个来自上海的报警电话,报警人吴亮(化名)称他在青岛的妻子有可能想不开要寻短见。人命关天,接到报警后,城阳警方迅速出动,民警费尽周折爬上了二楼找到了钥匙将门打开,经过营救女子脱离了危险。

  上海打来报警电话

  2月6日大清早,城阳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家住上海的吴亮打来的长途电话,称他在城阳做生意的妻子金女士可能要自杀,请求城阳警方务必帮忙救人。人命关天,接到报警后,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城阳派出所巡逻警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民警了解到,报警人吴亮是上海人,和妻子一直没有孩子 ,妻子金女士3年前来青岛做建材生意。由于两地分居,两人的工作也都很繁忙,加上缺乏沟通,两人渐渐地互起疑心,矛盾和冲突也不断增多。

  今年金女士回上海过春节,大年初三就说要回青岛谈生意,这让吴亮又起疑心,当场与妻子大吵起来,两人不欢而散。直到2月5日晚,“冷战”的夫妻俩在网上偶遇,通过网络聊天又聊起初三那天的事和其他一些不愉快的话题,金女士一怒之下称受够了这种互相猜疑的生活,并称要自杀,而吴亮也没在意妻子的话,匆匆下线。

  2月6日一大早,吴亮一觉醒来后,担心性格倔强的妻子真的想不开,赶紧抓起电话打给妻子,可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打了近一个小时后,妻子的电话关机了!吴亮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拨打了青岛的110报警电话。

  民警爬楼拿到房门钥匙

  民警赶到金女士的暂住处后,先敲门,但屋内却没有回声。由于担心金女士出事,民警正准备破门时,吴亮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线索,就是妻子金女士习惯将家里的备用钥匙放在阳台的室外空调挂机上。

  得知这一重要线索,民警在阳台外草坪上观察了一番,虽然金女士家住二楼 ,但一楼下还有两米多高的库房,库房上一楼和二楼的金女士家外窗都安装着防盗护栏,一名年轻的民警毫不犹豫地脱下装备,在同事的帮助下,沿下水管道攀爬而上,爬上楼的民警刚刚将头探上二楼的窗子,就焦急地朝楼下的同事喊着“屋内床上有人……”随后,他发现空调挂机下面的托架上真有一把房门钥匙!这名民警将钥匙扔给楼下的同事,打开了金女士的家门。其他民警迅速冲进室内,发现金女士躺在卧室床上已经奄奄一息,民警在床头发现6盒安眠药包装盒,民警立即将金女士抬上警车赶往医院!

  送医及时挽回一命

  路上,民警将情况告诉了远在上海的吴亮,吴亮表示自己在赶往虹桥机场的路上,随后就乘机赶来青岛,希望民警务必救救妻子。民警将金女士送到医院后,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抢救,由于金女士吞下30多粒安眠药 ,情况十分危险,经过2个多小时的救治,金女士终于脱离了危险。

  “幸亏送来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民警说,医护人员告诉他们,如果拖的时间一长,药物被完全吸收,金女士的生命就危险了,现在她虽然已经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使用药物过多,恐怕会对脑部和心脏功能造成损伤,目前要转到监护室继续观察治疗。

  文/图 记者 刘鑫 实习生 张曜启 通讯员 栾云海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