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极寒致全球经济雪上加霜 欧洲多国引发抢购潮

2012年02月08日11: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欧洲极寒严重影响交通,当地民众纷纷抢购粮油等物资。极寒会否让全球经济“雪上加霜”?

  近日,一轮极寒天气席卷欧亚,全球多个国家遭遇罕见的极寒天气,在欧债危机阴霾依旧的大背景下,极寒天气无疑让全球经济“雪上加霜”。

  冷冬对经济的影响并不鲜见。早在2010年2月,德国工商协会就表示,严冬给德国带来约20亿欧元的经济损失。虽然此次极寒天气对于全球经济影响的统计数据还没有出台,但已经对交通、能源等方面造成了影响,从而也引发了“抢购潮”。

  例如,在英国,寒冷天气也触发顾客到超巿及商店抢购粮食、防寒用品及除雪工具,多家超巿货架被一扫而空,面包、牛奶等基本食品销售一空,有超巿员工称货品刚上架就被扫光,“比圣诞节时还要忙碌”。

  值得注意的是,寒冷天气使各国用于取暖的天然气用量不断飙升,导致天然气供应方俄罗斯与部分欧洲国家之间出现了“摩擦”。例如,乌克兰指责俄罗斯输往部分欧洲国家的天然气比正常情况减少了很多,而俄罗斯则坚决否认。目前,欧盟正在敦促双方尽快解决争端。

  对于这轮极寒天气,一些国际权威气候专家认为,全球气候变暖已经停止,“小冰河期来临”。但在不少专家看来,这是气候变暖大背景下全球极端天气愈加频发的缩影。其实,无论学者对未来的争论如何,面对现实中的极端天气,可能很多人都会问一句,“你准备好船票了吗”?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