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称两岸字体不一样没关系 认为交流最重要

2012年02月08日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8日)表示,两岸合作完成“中华语文知识库”,可以进一步增进两岸的了解。

  两岸合作完成的云端知识库“中华语文知识库”,今天正式“发射升空”,两岸同时同步举办成果发展会,台湾启用仪式在台大举行。

  马英九致词表示,他在台北市长任内推动“正体字”(指繁体字),4年前更提出“两岸合编中华大辞典”政见,但他希望由民间办理,“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提出的“中华语文知识库”计划,结合云端技术,完成了这项以前被视为“不可能的任务”。

  马英九指出,现在使用繁体中文的人口约有4000万人,以台湾为主;书写简化字人口则高达13亿人。如今有了这套云端知识库,未来手机、计算机都可取得信息,可以进一步增进两岸的了解。

  马英九认为,字体不一样没关系,只要繁简字并列,透过交流,就可能带来改变。他说,只要本着专业和文化的角度看待两岸文字,并持续交流,也许可以逐渐发展出两岸通用的“国字”;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要让繁体字消失,中文要永保体之美。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