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伦敦大学研究:吸烟可能会加速男烟民大脑老化

2012年02月08日14:5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新华社华盛顿2月6日电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6日在美国《普通精神病学文献》月刊网络版上发布报告称,男性吸烟与其思维能力快速下降具有关联,吸烟可能会加速男性烟民的大脑老化。

  研究人员对平均年龄在56岁的5000多名男性和2000多名女性进行了为期10年的研究,分析了吸烟状况与他们的记忆、语言技巧、推理等方面的关联。研究人员发现,与从不吸烟者相比,吸烟者的思维能力下降很快,吸烟似乎加速了男性烟民的大脑老化。

  研究人员认为,吸烟伤害心、肺和血管功能,进而影响到向大脑供血,导致大脑不能发挥最佳功能。但研究人员在女性中并没有发现这种关联。他们推测可能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吸烟数量少于男性或者女性样本数量过少。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