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金里奇炮轰奥巴马短视 称其将加拿大拱手送中国

2012年02月08日15:1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郭文静报道,据加拿大《多伦多太阳报》2月7日消息,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金里奇7日夜间炮轰总统奥巴马,指责奥巴马将加拿大及其全部石油都“拱手推向了中国的怀抱”。

  据报道,金里奇当天夜间在俄亥俄州中部城市哥伦比对其支持者演讲时说,加拿大总理哈珀正在中国访问,并且自从奥巴马否决了加拿大“拱心石”XL输油管道项目之后,哈珀就寻求新的“可靠伙伴”来购买加拿大的石油。

  “你能想象一个美国总统竟然如此目光短浅,以至于将加拿大推向中国,变成中国的伙伴吗?是的,这就是奥巴马所干的好事。”金里奇说。

  他还说:“本来有机会能创造3到5万个新的工作岗位,并能向休斯顿、德克萨斯州提供50年的加拿大石油……这样美国人在下半个世纪就有工作可做,并且将加拿大石油输送至美国还将增加我们的能源安全。”

  报道指出,目前,哈珀正率领着一支加拿大商务人士代表团会见中国官员。此前,在共和党党内竞选中,金里奇称赞哈珀“忠于美国”,并称其为“一个保守者”。

  据悉,“拱心石”XL输油管道项目始于2010年,总投资达70亿美元,预计管道全长约2700公里,每日从加拿大向美国输送石油,每天输油量将达70万桶。

  日前,奥巴马在白宫发出的一份声明中说,他的政府无法对该项目所带来的环境影响进行全面评估。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最终建议拒绝这一项目的申请。在研究国务院的报告之后,他对这一决定表示同意。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