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不满拆迁款少30万 感冒药迷昏父亲将其溺亡

2012年02月08日15:23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方历娇

  楚天金报讯 不管做什么都得不到父亲的认可,还经常在妻儿面前遭受父亲的打骂;房屋拆迁时,因父亲擅自签字让自己损失近30万元,儿子张某的所有怨气因此爆发,心一横将亲生父亲杀害。昨日,此起故意杀人案在武汉中院受审,这起家庭悲剧让人唏嘘。

  案情回顾:“感冒药”迷昏父亲将其溺亡

  张某是黄陂人,从小到大做什么事情都自认为得不到父亲的认可,还经常在妻儿面前遭受父亲的打骂。张某对父亲一直怀有怨愤。

  2010年年底,张某在滠口的住房面临拆迁。本来可以多得点补偿款,哪知父亲私自做主,张某感觉一下损失了近30万元。这一下,激发了张某所有的怨气。

  2011年8月28日,张某去到父亲家,得知父亲近期感冒精神不好,张某就对父亲说自己买了感冒药,于是把安眠药从瓶子里倒出十几颗递给父亲。

  看父亲喝完药,张某就叫父亲到自己车上坐一下谈家常。一个小时左右,父亲就迷迷糊糊睡着了,喊了半天父亲反应很迷糊,张某就迅速将车开往离家不远的河岸边。等了一段时间,看到父亲没什么反应了,张某拿出事先买的钢棍、绳子及蛇皮袋,将父亲捆住装进蛇皮袋并拖到水里松开了手。随后,张某开车回家了。

  同年9月4日,张某被警方抓获归案。

  庭审直击:回头望家人 眼里尽是茫然

  昨日,当张某被带进庭审现场,坐在旁听席上的家人忍不住抽泣着。张某听到哭泣声,不住地回头观望,眼里是无尽的茫然。直到法官喊了一声,他才回过神来。

  庭审中,张某称深感后悔。他表示,自己是父亲一手拉扯大的,就连婚事也是父亲筹办的。但从十多岁开始,父亲一下希望自己这样,一下希望自己那样,但不管自己怎样,都不能令父亲满意。这让自己从小感觉亲情淡漠,没有得到多少父爱。“杀害父亲时,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儿子?”面对主审女法官的这个问题,张某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说,作案时整个人都是蒙的,现在也不知道自己的儿子会怎么看他。

  法院将择日宣判。

  (见习记者方历娇)

  编后:父子之情,本是天底下最真挚的情感,但如果处理不当,就会萌生误解甚至是仇恨。张某就是在亲情淡漠的误解和仇恨的驱使下,做出了如此极端的举动。这一出家庭悲剧,也让我们反思:亲人之间,也应有足够的坦诚和信任,否则,小误解酿成大矛盾,悔之晚矣!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