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仇家门口引爆4个液化气罐 一女子被炸身亡

2012年02月08日15: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敏 欧阳徐中

  2月7日凌晨,刚刚结束元宵节喜庆的定远县定城镇定东村归于寂静。几声突如其来的巨响将沿街十几家住户全部惊醒。同村村民,现年61岁的杨某因为宿怨将数个爆炸物放置在“仇家”门前,并逐个引爆。爆炸不仅使周边数间民房损坏,一名女子也被炸身亡。


  【事件】爆炸造成一死多伤

  事发地点位于定远县定东村西周村民组。 “差不多凌晨3点多,突然听到嘭的一声,”目击村民称,一开始都以为是有人放炮仗。 “可声音也太大了,还听到玻璃门碎裂的声音。 ”惊慌失措的村民立刻起身前往现场查看。沿着省道101南侧,一排门面房已经被炸得一片狼藉。

  租住在一处门面房的李女士介绍,家里从事汽车修理生意,便临街租住了一间门面房。夜里三点半左右,先是听到一声巨响,后来又响了几声。 “很快,我们家就进来好多烟。 ”李女士赶紧起床查看,“开门就发现家门口有个已经被炸毁的液化气罐,门上玻璃全碎了。 ”走出家门,修车铺老板娘发现周围几家都被“炸”了。

  与李女士家隔壁的张家,不仅房屋在爆炸中受损严重,而且有人被炸伤。据了解,爆炸前,张家屋里住了不少人。“除了张某夫妻俩,还有两个儿子和两个儿媳妇,还有三个小孩。 ”村民介绍,张某妻子当时已经被炸伤。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张某妻子因为伤情过重被紧急送往合肥一家医院救治。到2月7日上午10点左右,宣告不治。同时,张某本人和家里一名孩子也被炸伤。目前,伤者都在医院接受治疗。


  【调查】男子引爆4液化气罐

  昨天,记者从定远县政府了解到,经过警方调查,已经确认此次爆炸是有人故意所为。警方将目标锁定在同村村民杨某身上。据警方介绍,事发后就在村民赶紧拨打110报警电话时,爆炸案的制造者杨某正呆在家中,等着警察前来。凌晨四时许,警察顺利将嫌犯杨某控制。据杨某交代,因为和同村村民张某“宿怨”已久,便如此报复。事发前,犯罪嫌疑人杨某一共携带5只液化气罐,分别放置在张某以及张某的兄弟、亲戚、邻居五家门前。凌晨三点多,杨某逐个引爆四处液化气罐。就在他准备引爆第五处液化气罐时,被人发现。随后,杨某还和发现者有过争吵。这也是杨某被迅速锁定为嫌疑人的主要原因。


  【原因】宿怨已久报复仇家

  “因为他们欺负我! ”在向警方交代时,杨某称自己跟被害人张某久积怨恨。此前因为建房、承包鱼塘等问题,杨某与张某发生多次纠纷。为了报复,杨某想出这种激烈方法报复仇人。目前,定远县警方正在全力调查侦破。采访中有村民称,煤气罐轻易不会爆炸,杨某是用了炸药。联系到杨某一直从事炸山采矿,对于使用炸药雷管轻车熟路。村民们认为,杨某是用炸药雷管绑在液化气罐上,制作成简易爆炸装置。对此,警方表示,目前有关案情细节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杨某也被警方刑事拘留。(刘敏、欧阳徐中)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