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金价8日下跌1%银价滑落1.4%

2012年02月09日04: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2月8日电(记者李觅)受到美元下滑以及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8日下跌1%。其中,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每盎司下跌17.1美元,收于1731.3美元,跌幅为1%。

  当日有报道称,希腊政府已接近达成削减预算协议,有望避免出现债务违约。同时,欧洲央行在所持希腊国债问题上做出了关键性让步,这将有助于减轻希腊的债务负担。

  受此影响,当日市场乐观情绪回温,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扬,美元下跌令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期货对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廉价,增强了黄金的保值吸引力。

  与此同时,黄金市场上的避险需求出现回落,加上前一交易日金价上涨1.4%,吸引部分交易员采取获利回吐操作,回吐了前一交易日的大部分涨幅。

  当天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9美分,收于每盎司33.704美元,跌幅为1.4%。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3.3美元,收于1668.1美元,涨幅为0.8%。

  作者:李觅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