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美国议员敦促武装叙利亚反对派 德国逮捕叙间谍

2012年02月09日05:41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多国召回驻叙大使 德国逮捕叙间谍

  美国议员敦促武装叙反对派

  据中国日报消息 欧美对叙利亚的施压进一步升级。继美国6日关闭驻叙利亚使馆以及英国召回大使后,西班牙、意大利等多国宣布召回驻叙大使。美参议员麦凯恩敦促美国武装叙利亚反对派。德国警方则逮捕了两名男子,称他们是叙利亚间谍。

  意大利外交部7日发表声明,宣布召回驻叙大使。召回大使后,意大利驻叙大使馆仍将继续开放,为在叙的意大利民众提供帮助。法国外交部发言人瓦莱罗7日表示,鉴于目前叙利亚局势恶化,法国政府决定召回法国驻叙利亚大使。此外,西班牙外交部当天也宣布召回驻叙大使。

  据法国媒体报道,德国警方7日出动70名警官在柏林抓捕了两名男子,两人被怀疑在过去数年为叙利亚情报部门工作,定期对在德国的叙利亚反对派人员进行监视活动。这两名疑犯将出庭受审。德国外长威斯特维勒还就此事召见了叙利亚驻德国大使,称这样的行为“不可接受”。

  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7日宣布,召回其成员国驻叙利亚大使。海合会称,此举是基于叙利亚政府未能制止流血冲突,平民继续遭到伤害,暴力冲突升级。海合会国家包括沙特、科威特、阿联酋、阿曼、卡塔尔和巴林。

  美国资深参议员麦凯恩7日表示,美政府应开始考虑各种选择,包括武装反对派,因为“流血事件必须被制止”。在要求阿萨德下台的安理会叙利亚决议案被中国及俄罗斯否决后,法国也曾经明确表示可能将武装叙利亚反对派,并使其有能力与政府对抗。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