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40万干部将下基层 进村干部食宿费用均自理

2012年02月09日05: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兰州2月8日电(记者张鹏)记者今日从甘肃省委常委会议上获悉,甘肃省委日前决定,从今年开始,全省40多万名干部将深入58个贫困县、8790个贫困村、40多万特困户,联村联户扶贫解困。

  据介绍,这项将在全省开展的以单位联系贫困村、干部联系特困户为主要内容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旨在号召广大干部要坚持到农村去、到贫困群众中去,真心诚意地为基层、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扶贫解困中增进干群感情,在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锤炼干部队伍。据悉,此次行动中,甘肃省级领导将率先联县联村联户,每人联系1~2个贫困县(市、区),并在联系县联系1~2个贫困村和3~6户特困家庭。

  如此大规模的干部下基层,在甘肃近年来尚属首次。据了解,甘肃省、市(州)、县(市、区)、乡(镇)及所属各部门、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省军区、武警部队、中央在甘单位及所属干部,包括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非参公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及部队中的干部和大中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均将参与其中。

  会议还特别强调了严格的纪律。诸如联系村的单位原则上一年进村不少于4次,累计时间不少于1个月;联系特困户的干部一年入户不少于两次,累计时间不少于1周。此外,还严禁层层陪同,严禁收受礼品,进村干部原则上住在村里,食宿费用自理,不得增加基层和群众负担。

  “按照一次确定联系对象、分期分批进村入户的办法进行,保持全年联系工作不断,不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不脱钩。”当天讨论审议的《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意见》中如是表述。

  此间政治观察人士认为,这是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履新后推出的最重要的一项举措。该项活动集扶贫攻坚、转变机关作风、锤炼干部队伍、密切干群关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多重目的于一身,将成为今后甘肃政治生活中的常态。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