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藏獒接连咬伤10村民 民警微锋6枪将其击毙(图)

2012年02月09日08:52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李彪谢涛采写
恶犬已被击毙

  昨天早上,户县祖庵镇北街村街道上学的学生们遭遇惊魂一幕:一只黑色藏獒在街头接连咬伤10人(村民5人、学生5人),其中4人伤势较重。

  早晨上学时街头现藏獒

  据户县相关部门通报,事发昨日7时10分许。祖庵镇东街村一村民家中圈养的黑色藏獒,将用铁丝拴着的铁笼子咬开,冲到街道上。此时正值上学时段,街道上学生较多,藏獒受到惊吓后对学生和村民进行攻击,导致10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5名伤者是附近户县第八中学的初中生和祖庵镇中心学校的小学生,另外5名伤者为成人。

  户县公安局祖庵派出所民警和镇政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与村民一起将藏獒赶到位于另一条街道上的祖庵镇中心学校操场的一处角落里,由民警开6枪将其击毙。

  4人伤势较重转西安治疗

  被藏獒咬伤的10人被迅速送往户县人民医院救治。“其中6个人,情况不怎么严重,对伤口处理完后、打了狂犬疫苗和消炎针就走了。”户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孟优霞表示:“另外四个人情况相对严重一些,均被狗咬伤了面部,其中两个伤者为学生。”

  受伤较重的4人面部、唇部、鼻部等多处被咬伤,除一名男童由家人自行带往西安就医外,另外3人被户县卫生部门送往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接受治疗。

  西安市相关部门已将藏獒解剖,提取脑部细胞,以确定藏獒是否携带感染病毒,同时对尸体进行无害处理。户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建博表示,教育部门将结合该事件,加强学校及周边环境的安全工作,安排相应工作人员在户县第八中学和祖庵镇中心学校展开对学生的心理疏导。

  藏獒主人愿配合处理善后

  据悉,伤人藏獒主人是东街村村主任李双桥。昨日中午,记者找到了他家经营的泡馍店,但大门紧锁。在其家屋后,用来圈养藏獒的钢筋笼子已锈迹斑斑,笼子底部悬空约半米高,铺垫木板破损一个大洞。

  事发后,户县警方已找到李双桥并进行调查。该藏獒并没有在警方办理狗证。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李双桥的爱人柴女士。她告诉记者,肇事藏獒仅8个月大,是当初儿子朋友送来的。平时藏獒一直在笼子里养着并没伤过人。事发前一天晚上,他们给狗喂食时看笼子还是好的,一大早起来再喂食时却发现狗不见了,笼底有一个大洞,全家人赶紧去寻找,可就在找的过程中听到狗伤人的消息。她表示,将会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处理善后事宜。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李彪谢涛采写

  伤者名单

  最小10岁最大60岁孙娜,女,10岁,额面受伤张维欢,女,12岁,左上臂受伤顾凡,男,14岁,额面受伤王佳,男,15岁,左眼上睑、左手背受伤杨雪敏,女,15岁,额面、右臂受伤宋宏利,女,41岁,额面受伤刘海利,女,46岁,左前臂受伤郑培利,男,47岁,左前臂受伤雷秀霞,女,53岁,左上肢受伤毛新云,女,60岁,额面受伤

  各方讲述

  大狗一下就把人扑倒了

  "我们都没见过这只大狗。"这是被藏獒咬伤者和其他村民们昨日接受采访时普遍的反应:"场面太吓人了!"

  10岁女童上学路上

  刚说完"这狗好可爱"大黑狗就把人扑倒

  10岁的孙娜是被藏獒咬伤的伤者中年龄最小的,也是最严重者之一。她母亲说,女儿在镇小学上四年级,距家一公里左右,平时都是步行上学。昨日早上7时许,孙娜和一位同学走到户县第八中学附近时,两人看到了"黑色的大狗"。同行的同学刚说完"这狗好可爱",大黑狗就将孙娜扑倒在地。

  "附近一个老太太看到后,把狗撵开,然后问女儿我家的电话号码,才联系到我。"母亲表示,帮着赶狗的好心老太太也被狗咬伤。

  41岁农妇家中遇袭

  没想到一下子蹿屋里吆喝赶狗被扑倒

  41岁的宋宏利回忆说:"下巴被大狗咬了两个牙洞,可能都透了。"事发时她在屋里,当时看到门外有只大黑狗跑来跑去,没想到它一下子蹿到自家屋里,"我赶紧吆喝着想让它出去,没想到它一下子将我扑倒,咬到了下巴。那时候简直把我吓死了。"宋宏利表示,被狗咬到后,她赶紧用手捂脸,但大黑狗又开始咬她的腿和脚,还好冬天穿得棉衣厚实,腿和脚没有遭殃。

  早餐店老板店门口

  见狗扑倒女孩拿根钢筋棍把狗打跑

  在户县第八中学校门对面的东侧,一家早餐店的老板说:"当初看见藏獒从西边沿路过来,还跑到我们家里转了一圈。当时以为是狗在找主家,我们一家人也没理狗。可刚一出我家,门口的一个15岁女孩看见狗后惊叫了一声然后就跑,这个举动也把狗惊动了。狗一下子扑向这个女孩,在她右胳膊上咬了一口。然后狗立着身子向女孩身上扒。"眼看女孩就要被藏獒扑倒,早餐店老板赶紧拾起一根钢筋棍在狗背上猛打了一下,这才救下小女孩。

  警方处置

  拿枪带棒上街撵狗微冲6枪击毙藏獒

  “接警后,全所8名民警佩带枪支棍棒出警。”祖庵镇派出所所长姜卫民表示,距事发地不足500米的祖庵派出所第一时间出警。

  由于派出所民警的枪支威力较小,民警只好先用棍棒把藏獒驱赶到没人的地方,确保其不再伤人,并等待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支援。在民警驱赶藏獒的过程中,藏獒险些又扑住两名小学生。派出所副所长高文康上前保护两个小学生,也被藏獒咬到。幸运的是,由于穿得比较厚,他并没有受伤。

  就在大家驱赶藏獒的过程中,另一路人已将祖庵中心学校门口封闭,让校园内的学生全部上楼,躲在教室内。“当时考虑附近没有很大的空地,初步计划是将藏獒驱赶至学校操场,然后将其击毙。”

  昨日中午,记者在祖庵派出所拍摄的画面上看到,藏獒躲在操场的一个角落里,十多个人手持工具守护在不远处。随后,一名民警手持微型冲锋枪,对藏獒先开两枪。身处包围圈的藏獒仍在挣扎,民警又连开四枪,在哀嚎了数声后,藏獒最终倒地。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