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谢长廷提议民进党路线要往中间靠 国民党称乐见

2012年02月09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主张,民进党应尝试“贴近国民党的大陆政策”。国民党发言人殷玮8日表示,民进党如果愿意跟进国民党的大陆政策路线,向台湾的主流民意靠拢,国民党乐见。

  谢长廷7日指出,民进党的大陆政策如果与国民党“拉得太开”,会“让对手有攻击目标”,并主张民进党应尝试“贴近国民党的大陆政策”,“挤掉泛蓝选票”。

  对于民进党传出“贴近国民党的两岸政策”等声音,殷玮表示,国民党欢迎民进党的跟进,也期许民进党与台湾的主流民意站在一起。

  至于媒体报道民进党有人认为要用两岸政策的改变“挤掉泛蓝选票”、“"台独"交给"台联党"”,殷玮表示,希望任何的路线调整都是发自真心,是为了台湾的整体利益,而不是基于政治算计的权谋布局,否则恐怕对台湾民众缺乏尊重。

  殷玮强调,民进党的两岸政策路线是否真的改变?论述上的改变是否真心诚意?究竟是为了回应台湾社会的真实声音,还是为了选票考虑的权谋操作?这些问题,民众都会一一清楚检验。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