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政协委员建言海南国际旅游岛“软环境”建设

2012年02月09日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2月9日电(记者 张茜翼)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两周年之际,正在此间出席政协海南省五届五次会议的港澳委员纷纷为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软环境”建设建言献策。

  香港委员陈明谦是第二代琼籍港人,在海南投资二十多年。他建议海南学习香港多元旅游,特别是商务旅游和购物旅游;同时提醒海南发展旅游要兼顾环境,要追求旅游消费量而不是人流量。

  “未来海南要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旅游市场开拓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必须同步。”香港委员张学修在侨乡文昌和琼海都建有星级酒店,是一位旅游业内人士。他表示,一个口碑不佳的旅游目的地,恐怕不能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海南要加强旅游市场整治,提升旅游“软环境”。

  香港委员张泰超每年数次到三亚度假。他认为,海南旅游只有酒店、沙滩还不行,要发展旅游,首先要加速发展娱乐服务业。

  潘杏元、张泰超等多位政协委员建言,海南在开发多元旅游产品时,尤其要重视开发本土文化旅游产品,如挖掘黎族等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利用好海瑞墓、宋氏祖居等历史名人遗迹,弘扬琼剧、人偶戏等琼岛本土特色戏曲,彰显海岛独特的海洋、生态文化魅力。

  香港委员莫海涛对祖籍地乡村良好的自然环境、浓郁的南国风情怀有深厚的感情。他倡议,开发海南乡村游,建立农村生态旅游产业链,“拉动海南农村内需”。

  香港委员韩阳光则认为海南应多走出去,到香港等地推广旅游。海南旅游业界可成立旅游综合管理部门,协调旅游市场的规范、管理、监督和服务。

  来自澳门的陈植群委员一口气提出四条建议,他认为,海南应扩大特色经济,利用航权开放等优惠政策,促进琼澳旅游、航运、人才等方面的合作。

  据悉,2011年,海南接待过夜境内外游客3001.3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24.04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