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安部任命公益维护人 专门处理移民执法投诉

2012年02月09日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7日宣布,任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高级顾问劳伦新斯特克(Andrew Lorenzen-Strai)为公益维护人,处理有关移民执法政策的投诉和质疑。

  ICE局长莫顿表示,这个新职位的创立,是为了确保公众和移民维权者了解部门内的各种变化,以及这些变化对面临递解人士或被移民当局拘押的人士意味着什么。劳伦新斯特克也将关注ICE执法涉及美国公民的问题。

  劳伦新斯特克是一名律师,自2008年以来担任ICE顾问,他表示,新的工作是以调解人的身份进行双向对话。他将会直接向ICE执法和遣返行动主管米德报告。

  据悉,劳伦新斯特克的职责主要包括:协助个人和社会利益相关者处理和解决有关移民政策和行动的投诉和关注,特别是涉及到对于美国公民的ICE执法行动;通知利益相关者关于移民执法和递解行动的政策和计划,加强对相关行动的理解;建立伙伴关系,以促进沟通、加强协作,并听取对移民执法措施和行动的意见,最终改善移民执法。

  最近几个月,美国国安部对递解非法移民的方式进行了一些改变。去年6月,莫顿公布当局及移民检察官可以使用酌情权,对个别案例选择不执行驱逐出境。而8月时,国安部长纳波利塔诺更进一步,宣布将对大约30万递解案进行重新审核,并集中资源将驱逐重点放在那些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以及对公共安全或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人士。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