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饭店煤气爆炸致2人受伤 记者采访被恐吓

2012年02月09日14:28
来源:大洋网
牛肉店爆炸后一片狼藉。 信息时报记者 何剑辉 摄
牛肉店爆炸后一片狼藉。 信息时报记者 何剑辉 摄

  时间:前晚地点:东圃大马路

  信息时报讯(记者罗阳辉 实习生姚邱贞子)前晚9时许,东圃大马路的雅怡居小区内一家潮州牛肉店发生爆炸,一名店员和一名食客受伤送院,其中食客伤势较重。记者采访时,遭到店家的恐吓。据知情人透露,爆炸原因是燃气罐输气管没接好。

  煤气爆炸玻璃碎一地

  发生爆炸的店名为“潮州牛肉店”,位于雅怡居富华楼A座一层。据街坊介绍,这家店于春节前一两个月才开张,主要做牛肉火锅,使用的是小型煤气瓶。附近街坊曾先生说,当晚9时许,他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还略带震感,看见店门和墙壁玻璃全被炸碎了。

  目击者黄先生称,当时他看见厨房里有一个人被厨具压住,头上有血,外面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满脸是血地走了出来。当时店里也没几个顾客,爆炸也没有引起明火,消防员赶到后没过多久就离开了。事后,2名伤者被人用三轮车拉到附近天河区红会医院救治。

  一店员一食客受伤

  随后,记者来到天河区红十字会医院看到,一名伤者躺在急诊观察室的病床上,头部缠着纱布,嘴唇肿胀,贴着胶布,身上有股牛肉味。对于爆炸的事情,他只摇头说“不知道”。据了解,这名伤者姓林,是事发火锅店店员。

  另一名伤者姓梁,24岁,由于伤情较重,被送到外科手术室做手术。他的20多名朋友闻讯赶来,静静地等候在手术室外。据值班护士介绍,梁先生颅内出血,但无生命危险,但手术后要送重症监护室,具体伤情需要继续观察。伤者的一名朋友称,梁先生是广州人,毕业后还未工作,“他是去那里吃饭,坐在窗户外面被伤到的”。

  记者采访遭店家恐吓

  对于爆炸原因,店家一直回避。同城媒体记者赶到现场采访时,遭到店家恐吓。据广州日报记者介绍,当时他们在采访时,就有男子上前说“没事,是小事”,让他们离开。当他们采访完打算离开现场时,2名男子突然跳出说,“不要报了,不然店会被关掉”。还威胁说,报了就找记者麻烦。然后拿出手机拍记者,见记者也拍时,一个腿脚不方便的男子搬起凳子追着砸记者,追了很长一段路才停止。记者就此事报警”。

  在医院急症室门口,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男子称,“小事,哪有什么顾客,是自家做饭煤气瓶爆了。”对于其他提问,一直回避。而据一知情人士透露,当时是因为燃气罐上的输气管松掉了,燃气泄漏没有被及时发现,继而引发爆炸。

  消防员提醒市民,用煤气作为燃料的火锅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多注意,相比起来电磁炉火锅则更安全。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