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学校要求“自愿”签协议同意补课 称为显示郑重

2012年02月09日15:4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网事博览

  学校强签《补课协议》要求学生“自愿签订”

  东莞涉事学校回应,签订协议意在“郑重起见”

  羊城晚报讯 记者秦小辉报道:2月8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出“东莞塘厦水霖学校高中部强迫学生签订‘自愿补课协议’,不签退学,并用‘学生自愿’等字眼逃避责任。”对这一协议,有网友戏称“堪比《南京条约》”。水霖学校高中部梁校长回应称,补课协议以自愿签订为主,要学生签协议也是一种“向学生、家长郑重起见”的方式。

  网友:强签“补课协议”

  8日,网友“年少轻狂滴观添”发微博称,2月7号,东莞塘厦水霖学校高中部饭堂食物有问题,多人吃后拉肚子。同一天晚上,学校强迫高一学生签订《自愿补课协议》,不签退学。并用“学生自愿”“以自愿为主,不强迫”等字眼逃避责任。

  记者随即联系该网友确认事实。“年少轻狂滴观添”回复称,“班主任让我们20分钟内签完,不签退学。”对这一强制性协议,有网友戏称“堪比《南京条约》”,也有网友“I_AM_NOT_YOUR_LOVER”称,他没有签这份协议,“还好好地躺在我的书包里。”

  校方:意在“郑重起见”

  8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致电塘厦水霖学校高中部梁校长。梁校长承认高中部所有年级都有这样的要求,但是以“学生自愿”为原则,绝对不存在“不签就退学”的现象。对于为何通过签协议的形式要求补课,梁校长说,校方一方面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因为周六有学生不回家;另一方面也是通过《自愿补课协议》来澄清不是强迫,而是一种向学生、家长“郑重起见”的方式。

  此外,梁校长还表示,周六补课是一种正常教学时间之外的辅导,主要讲解一些练习题等。至于收费情况,梁校长强调,“学生不收费,教师会按课时结算课时工资。”

  教育局:定会“调查处理”

  东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任槐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称,东莞市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校一律不允许学校在节假日期间给学生补课。但是高中阶段,因为学校之间存在竞争,教育局没有硬性规定高中学校不允许补课,“允许高三以学生自愿为原则,在保证学生足够休息时间的情况下进行适当的补课,但高一、高二补课就不主张。”

  王任槐还表示,“教育局的规定,我们也不能保证所有学校,尤其是民办学校,百分百地按规执行。但如果存在强迫补课的现象,教育局一定会调查,并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