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首都遭自杀式炸弹袭击 15人丧生20人受伤

2012年02月09日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索马里政府官员9日表示,8日发生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外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已经造成至少15人丧生。

  摩加迪沙市长努尔称,“这起疯狂可怕的袭击已导致至少15名平民死亡,另有20人受伤。”

  据悉,这起爆炸事件发生在摩加迪沙南部哈马维涅区的摩纳酒店附近,这里靠近总统府。有两名当时正在附近小咖啡馆内的议员受轻伤。

  努尔表示,袭击者针对平民发动袭击,是懦夫的行径。

  索马里反政府武装“索马里青年党”声称发动了此次袭击,并表示袭击目标是在摩纳酒店内的政府官员。该组织发言人称,“我们的战士对摩纳酒店发动了炸弹袭击,那里驻有政府议员和安全部门官员。”他还表示,将在各处继续发动袭击。

  据了解,这家酒店因常有索马里政府要员及议会议员出入,是索马里“青年党”袭击的重要目标。2010年,有“索马里青年党”成员身着制服假扮政府工作人员,潜入酒店内发动袭击,导致包括6名议员在内的多人被杀害。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