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水电公司在苏丹工地遭袭 > 中资公司苏丹遇袭消息

29名在苏丹遭劫持中方人员抵京 1人踝关节轻伤

2012年02月09日18:39
来源:人民网
2月9日,在苏丹遭劫持事件中获救的29名中国工人乘班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2月9日,在苏丹遭劫持事件中获救的29名中国工人乘班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 中水电集团苏丹公路项目组遭劫持的29名中方人员搭乘卡塔尔航空公司的QR898航班经过8个多小时的飞行,于9日下午2时35分左右平安抵达北京。

  目前,这29名人员中仅有一人踝关节轻微受伤,其余人健康状况良好、情绪稳定。他们在北京短暂停留后,将搭乘国内航班返回各自的老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次中方工程技术人员在苏丹被劫持虽属偶发事件,但对中方相关人员身心健康带来伤害,影响恶劣,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1月28日,中水电集团在苏丹南科尔多凡州西北部的一个公路项目工地遭到苏丹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袭击,当时工地上共有47名中国员工,其中29名员工被反政府武装劫持,17名员工成功脱险,另有一名员工不幸中弹身亡。

  经过中国政府多方斡旋,29名被劫持人员于2月7日安全获救,后搭乘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包机从南苏丹的科尔多凡州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又于北京时间9日凌晨4时,从内罗毕乘机到卡塔尔首都多哈,在经过短暂休整后于北京时间7点05分搭乘卡塔尔航空公司客机返回中国。自劫持事件发生到被成功解救抵京,此次营救行动共历时11天。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