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国防部称战略轰炸机在日本领空附近完成巡逻

2012年02月09日20:13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国防部空军发言人弗拉基米尔·德里克9日证实,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8日在邻近日本的太平洋中立水域上空完成巡逻任务。

  德里克说,两架战略轰炸机从乌克拉因卡空军基地起飞,按计划完成了定期空中巡逻任务,飞行路线经过日本列岛北部的太平洋中立水域上空。除两架图-95MS外,俄军还出动了两架护航的苏-27战斗机、两架伊尔-78加油机和一架A-50空中预警机。

  德里克说,俄空军的这种空中巡逻是自2007年8月起定期进行的计划行动,所有飞行均严格遵守相关国际法,没有侵犯其他国家领空。

  2011年9月,俄罗斯两架图-95MS曾在日本领空附近进行类似巡逻。当时日本出动了战斗机进行跟踪。日本政府此后正式要求俄罗斯停止这种飞行,但俄方未予理会。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