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首相野田将赴冲绳说明美军整编计划修改事宜

2012年02月09日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9日出席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表示将尽早亲自赴冲绳县说明驻日美军整编计划修改事宜。新计划把驻冲绳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与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割离开来。不过,野田未透露赴冲绳的具体时间。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则暗示,规定日方在关岛移师中经费负担的日美协议也有可能修改。

  野田就赴冲绳明确表示:“希望尽快有机会向冲绳县民说明决心和今后的展望。”他还谈及了民主党执政后在处理普天间搬迁上的迷茫及前冲绳防卫局长田中冲去年的不当发言,表示“我必须好好地前往当地道歉”。

  鉴于割离处理“关岛移师”和“普天间机场搬迁”造成人们对普天间机场将维持现状的担忧情绪高涨,野田对此再次强调:“将在保持(美军)遏制力的同时,努力尽早减轻冲绳的负担。我会为避免普天间机场维持现状展开谈判。”

  玄叶就关岛移师的日方经费负担指出,“如果美军整编日程表中的部分构成要素发生了变化,那么就将成为以此为基础的协议。”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