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6名游客“朝圣”受困五台山峭壁 三小时后获救

2012年02月09日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伤游客获救后被民警抬下山
受伤游客获救后被民警抬下山

  中新网太原2月9日电(宋立超)9日,记者从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五台山分局获悉,16名赴五台山“朝圣”的游客被困悬崖峭壁,历经三小时后被救出。

  2月4日下午2时许,五台山公安局接到游客求救电话称:他们被困在北台山坡上,三面是悬崖,一面是冰沟,有一人摔伤,处境十分危险。

  接到救援信息后,五台山公安局派遣20余名民警赶往出事地点,并通知景区医院、辖区民兵组织协同救援。

  20分钟后,民警和其他救援队伍到达出事山坡下,从半坡上救下4名游客。经询问,得知上边还有12名游客被困,且有一名游客小腿骨折,不能行动。由于山坡陡峭且冰雪覆盖,民警们只能抓住枯枝野草往上爬,最终在一个小平台上找到了冻得抖成一团的游客,并将其护送下山。

  16名游客中,除小腿骨折的天津女游客韩某被送到景区医院治疗外,其他人均安然无恙。

  据民间传说,每逢初一、十五,是人们许愿最灵验的时候,所以虔诚的佛教徒都会自发地前往祈福许愿。因此,五台山在元宵节期间迎来大批香客。据官方数字,仅正月十四、十五两天进山收费人达10635人次。(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