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水电公司在苏丹工地遭袭 > 中资公司苏丹遇袭消息

中水电集团苏丹被劫人员安全返乡侧记

2012年02月10日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2月9日电 题:“回家的感觉真好!”中水电集团苏丹被劫人员安全返乡侧记

  作者 徐杨祎

  9日晚20时55分,随着CA4104次航班缓缓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在苏丹被劫持长达11天的中国水电集团23名员工安全返回家乡。

  42岁的潘建国一走下飞机,就深深地呼吸着家乡的空气。长途跋涉的他看不出一丝疲惫,脸上尽是激动的神情。潘建国告诉记者,“回家的感觉真好,我终于回到四川了。”

  记者在双流机场看到,中水电七局的员工们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印有“欢迎回家”等字样的横幅,站在寒风中迎接历经艰辛回国的同事们。考虑到肯尼亚和卡塔尔跟成都有较大的温差,中水电七局还特意为被劫人员准备了御寒的羽绒服。

  水电七局员工牟先生告诉记者,自从知道在苏丹被劫的29名同事被释放后,大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今天我们专程来迎接亲人回家,看到他们平安归来,大家就都放心了。”

  这样激动的情绪同样出现在被劫人员家属的身上,苏丹乌阿公路141项目部副经理黄刚的妻子刘艳一看到丈夫就泪如泉涌。刘艳说,“我现在很高兴,看到他平安、健康,我就很放心了,心里面的大石头终于可以放下来了。”

  在被劫人员中,有一名员工在被劫持期间度过了自己的41岁生日,他就是徐登奎。谈及被劫持的那段时间,徐登奎说同事们都很坚强,相互鼓励相互打气。得知妻儿在家中翘首期盼着自己的归来,这位硬朗的汉子悄悄红了眼眶,神情中满是对家人深深的牵挂。虽然人才刚刚抵达成都,但徐登奎的心早已飞回了几十公里以外的彭山家中。

  在“欢迎回家”的仪式中,安全抵蓉的23名被劫人员和工作人员一起,为不幸遇难的同胞默哀悼念。此前,中水电集团公司在苏丹南科尔多凡州的一个公路项目工地遭到了当地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袭击,当时工地共有47名中国员工,其中29名员工被反政府武装劫持,17名员工成功脱险,另有一名员工不幸中弹身亡。

  记者从中国水电七局了解到,该局将安排这些被劫人员尽快接受体检,以确保其身体健康。中国水电七局党委书记文加海告诉记者,受劫持影响乌阿公路141项目已暂时停工,但这并不影响企业“走出去”布局海外市场的整体战略。“此次劫持事件对水电七局在苏丹的在建项目是有一定的影响,以后我们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