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国会议长因贿选丑闻辞职 被视为李明博密友

2012年02月10日01:38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国会议长朴熺太9日宣布辞职,愿为2008年大国家党贿选丑闻承担全部责任。一些分析师认为,朴熺太辞职后仍不可避免地会受到调查。

  韩国国会发言人韩宗兑当天上午在国会紧急召集新闻发布会,宣读朴熺太的辞职声明。

  “我向民众道歉。就与我相关的事件,我感到责任重大,决定辞去议长职务,”声明说,“我将承担全部责任。如果有人卷入(丑闻),那都是我的责任。”

  韩宗兑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接受媒体记者提问,会后匆匆离去。

  朴熺太现年74岁,曾6次当选大国家党国会议员,2010年6月当选国会议长,原定今年5月底结束任期。按韩联社的说法,这是韩国历史上首次国会议长因贿选丑闻辞职。

  大国家党成员、国会议员高承德上月揭发,2008年7月3日大国家党党首选举前一两天,他的办公室收到一个装有300万韩元(约合2682美元)现金和朴熺太名片的信封。他认为,可能还有其他议员收到贿赂。朴熺太在那次选举中当选党首,任期至2009年9月结束。他拒绝承认自己做错事。

  9日下午,贿选案另一名嫌疑人、国会议长政策首席秘书赵庭满(音译)前往首都首尔检察厅接受调查。这是他第三次遭检方传唤。

  朴熺太被视作韩国现任总统李明博的密友。分析师认为,他的辞职可能会影响定于今年4月举行的国会选举以及12月的总统选举,因为反对党议员可能拿这起丑闻“说事”。

  韩国庆熙大学政治学教授金民田(音译)说,朴熺太辞职将给党内领导层变革构成更大压力。她告诉韩联社电视台记者:“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讨论人事调整,寻找新面孔,以(使新党)摆脱大国家党的旧形象。”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