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北京住建委重申房产调控不松动 促房价合理回归

2012年02月10日03:5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力

  本报讯 (记者马力)今年,北京将继续保持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执行既有调控政策,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昨日,市住建委召开系统工作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将坚持限购和差别化的税收、信贷政策。

  保持调控政策持续稳定

  近期,包括限购在内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是否会“微调”或“松动”,是社会关注的热点。

  昨天的会议强调,今年将继续保持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执行既有调控政策,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这意味着,今年北京的房地产调控将不会放松和动摇。

  坚持限购和差别化税收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北京在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抓竣工、多配售的同时,将保持适度合理的商品房建设规模,力促项目开工入市,加大销售力度,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

  同时,今年将坚持限购和差别化的税收、信贷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着力满足居民自住型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二手房方面,将全面推行此前海淀试点的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稳定和规范租赁市场,稳定住房租金,鼓励各种符合条件的闲置房源进入房屋租赁市场。

  保障房 四年建设指标一次下达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今年建设任务落实,今年将把“十二五”剩余的四年保障房建设指标一并下达,“会把各区县四年的指标一起下达,区县可以根据整体指标,以及本区县的保障房规划,合理安排每个年度的建设计划。区县可以加快进度,提前完成四年的指标。但不能延后。”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列入开工计划的保障房项目要力争三季度全部实现开工。同时,在安全质量上,各区县建设房管部门要针对去年保障房综合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表、挂账督办、落实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