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韩寒起诉方舟子正式立案 新添一名被告并非麦田

2012年02月10日05: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本报讯(记者田超)昨天下午,上海普陀区法院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已经受理韩寒起诉方舟子侵害名誉权与著作署名权的诉讼材料,并正式立案。与方舟子一同出现在被告名单里的还有刘明泽,而此前刘明泽并未进入公众视线。

  2月3日,韩寒向上海普陀区法院提交起诉状,起诉方舟子侵害名誉权与著作署名权。昨天下午,上海普陀区法院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收到韩寒诉方是民(笔名:方舟子)、刘明泽名誉权纠纷及侵害作品署名权纠纷的起诉材料。经审查,上海市普陀区法院于2012年2月9日正式立案。”

  方舟子在微博上发问“这个被拉来陪绑的刘明泽是谁?貌似不是倒韩主力。为何告他?为了恐吓普通网民?”有不少网友猜测这位被告刘明泽是麦田的真名,方舟子予以否认,他透露“麦田”姓阮。

  记者致电韩寒的好友路金波,但路金波的电话一直关机。截至记者发稿时,韩寒方面对于被告刘明泽的真实身份并未做出说明。

  此外,2月6日,韩寒及父亲韩仁均分别向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递交诉状,本次诉讼主要涉及方舟子在微博上称韩寒父子在1999年参加上海《萌芽》杂志社举办的首届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得一等奖系作弊的言论。对于这次诉讼,金山区法院将于7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立案。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