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方舟子同时面临法治周末报社起诉 称精力在学术

2012年02月10日02:56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除了韩寒起诉方舟子名誉侵权案,方舟子对法治周末报社的起诉也将于2月开庭。

  法制周末执行总编辑郭国松在其微博透露,“方舟子诉法治周末报社名誉侵权一案定于2月23日在北京朝阳区法院开庭”。起诉原因是方舟子认为2011年3月30日《法治周末》上用四大版刊发了恶意攻击、侮辱、诽谤他的文章《方舟子涉嫌抄袭总调查》。

  方舟子称,具体的事都是律师在处理,“我主要的精力还是放在学术上面。”

  与此同时,深圳大学副教授孙海峰声称要发出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生理学教授RobertRoot- Bernstein(下文均称Robert)的专访录像,质疑方舟子抄袭。他在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称,在这段材料中,Robert据相关译文确信方涉嫌抄袭。孙海峰称Robert教授认为:“不论你是做原创性研究,还是介绍他人的研究,你应该总是非常小心,注明出处,告诉读者你是从哪里获得的信息,并且给予那些首先提出这种观点的人以应得的荣誉。”

  方舟子回应,(所谓抄袭)是1995年,他在美国读书,在网络上跟人争论,用到Robert写的一篇随笔里关于科学的定义。“实际上这四点归纳也不是他本人独特的观点,而是科学界的共识,我在网文里引用而没有注明出处,是科学界的共识”。

  1999年,他把一些网帖综合成文集《方舟在线》时,加了出处,说这是根据美国学者Robert的归纳。

  方舟子称,“孙海峰指责我论文剽窃,其实不过是把以前我早就澄清过的馊饭又给炒了一遍。我现在的主要精力在(解决)韩寒的问题上,曾经回应过的事情(我)不愿意再谈了。” 记者胡维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