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芜湖规定购房免除契税有补助 或为变相救市

2012年02月10日07:3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记者 徐运

  晨报讯 2月9日,安徽省芜湖市发布楼市新政,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凡在芜湖市区购买70平方米及以下自住普通房,在办理产权登记时,财政部门将给予所纳契税100%的补助。对购买新建自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70平方米以上的,给予50元/平方米补贴;购买70平方米及以下的,给予150元/平方米购房补贴。

  对上述措施,业内人士认为,部分二三线城市有可能效仿芜湖这一举措,尤其是一些地方经济对房地产业依赖度较高的城市,但一线城市效仿的可能性很小。“一方面,一线城市的楼市调控一直处于舆论的焦点,一旦公布这样的政策,将面临很大的舆论压力,十分不利于房价回归理性。另一方面,一线城市的房价要大大高于二三线城市,如果按芜湖市的补偿标准,对成交的拉动作用有限,还徒增了大量的政府开支。”德佑地产研究部主任陆骑麟表示。

  “尽管当前一线城市正在研究差别化限购、限贷措施的可行性,但短期内不会转化为政策。”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说。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