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核科学家遭暗杀黑手曝光 奥巴马政府提前知悉

2012年02月10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9日报道,美国官员指出,数名伊朗核科学家遭暗杀事件,是由以色列情报机构资助、训练并提供武器的伊朗反对团体“人民圣战组织”负责执行。

  这证实了伊朗领导人先前的指控。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 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称,奥巴马政府知悉暗杀行动,但并未直接涉入。

  “人民圣战组织”(People "s Mujahedin)长期被美国政府列为恐怖团体,1970年代涉嫌杀害美国军人和承包商,并支持占领美驻德黑兰大使馆,于1980年与伊朗当局闹翻。

  2007年以来“人民圣战组织”曾数度发动恐怖攻击,先后杀害5名伊朗核科学家。攻击行动类似电影情节,杀手通常骑乘摩托车将磁铁炸弹贴在攻击对象的汽车外面。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高级顾问拉里加尼曾指出,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正在自己国内训练圣战组织旗下的恐怖分子。

  他说,在某次暗杀行动中,“摩萨德”成员制造了一名伊朗科学家住宅的模型,让刺客能够提前掌握行动路线。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