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司机酒后无证驾车撞死路人 被捕时泣不成声

2012年02月10日08:5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民警找到肇事面包车,车已撞得不成样子 民警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 李政

  他们都在郑州工作,他是“85后”,给别人做家教;他是“90后”,俩月前才和朋友合开了一家理发店。2月3日那晚,后者喝了半斤酒,无证驾驶一辆面包车撞上前者后逃逸,前者当场死亡。两家人的悲痛由此开始。

  他躺在血泊中

  车篓里的书散了一地

  张力(音),1985年生,大学毕业后辗转在郑州找到一个家教中心,做了一名老师。

  在妹妹眼中,“俺哥太辛苦,起早贪黑,有时晚上还得出去给别人做培训,很担心他。”

  2月3日晚上过了9点,没人知道张力是否做完家教,夜深了,家人还是等不到他。

  当晚9点50分,交巡警六大队民警接到110通知,郑州市金水东路与黄河南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当场死亡,肇事车辆逃逸。

  事后,张家人得知,事故中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就是张力,“俺老父亲当即晕倒。”张力的妹妹说,哥哥是家里唯一的男孩。

  事故现场照片中,张力躺在血泊中,脸、脖颈处都是血,身体周边全是玻璃和塑料碎片。而在一旁的电动车车篓外,几本教科书散了一地。

  民警调看一百多处监控录像,找到肇事面包车

  当晚,交巡警六大队值班副大队长张大志立即启动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预案,并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

  事故发生后,有一位轿车司机目睹了车祸,并开车追逐逃逸车辆。目击者称,“那是一辆浅色面包车,沿金水路向西逃跑了,我追了一会儿,但过了两个路口就跟丢了。”

  由于目击者给出了肇事车辆逃窜方向以及车型,警方开始调取事故现场附近的监控,前后查看了一百多处监控录像。

  办案民警刘儒明称,通过汽车碎片的比对,确定肇事车车型为五菱荣光面包车。2月7日晚,民警通过调看摄像头,发现金水东路与通泰路交叉口一辆车牌号为豫A7U851的五菱面包车有重大嫌疑。

  经查询,该车车主住在中牟县九龙镇小关庄村。车主李某起初称,“车一般是儿子开,儿子不在家。”后来才道出,“邻村大关庄的袁广林跟我们家关系不错,他借过车,但这几天一直没见车。”

  肇事者后悔喝了半斤酒

  2月8日晚,民警在大关庄袁广林家中将其抓获。

  昨日下午,他低声抽泣:“后悔,主要是喝醉了,不知道咋撞了人,害怕……”

  袁广林说,他今年20岁。事发前,他和朋友聚会,喝了半斤酒,没有驾驶证但还是借了朋友的车开,事故发生后,没敢回家,把车开到了老鸦陈他和朋友合伙开的理发店处。

  有人问袁广林,“家人知不知道你撞人的事?”或许是听到“家人”二字,袁广林趴在墙上泣不成声。一旁的桌子上,放着两个馒头和一个鸡蛋,从凌晨到下午,他吃了不到半个馒头。

  记者手记:

  我报道过很多车祸,其中不乏肇事逃逸的。看到张力瘫倒在地的母亲和小屋里泣不成声的袁广林,心里很不是滋味儿。

  一个“85后”,一个“90后”,做家教,或开小店,想必,两个人都会对自己的事业有着一番憧憬。

  交警刘儒明说,无证,别驾驶;喝酒,弃开车;肇事,请别逃逸,不然,受伤的人更多。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