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保监会将用三年治理车险理赔难 设统一维权电话

2012年02月10日10:02
来源:人民网
  昨日,中国保监会下发了《关于做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通知》,强调保险监管机构要尽快设立全国统一的投诉维权电话号码,并全面建立和完善保险合同纠纷调处机制。

  值得关注的是,《通知》要求,保险监管机构要尽快设立全国统一的投诉维权电话号码。保险公司各级机构要公布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电话号码、在营业场所开辟投诉专区,张贴投诉办理须知,公布投诉办理流程和时限,健全公司网站的投诉功能,使保险消费者维权渠道更加畅通。要全面建立和完善保险合同纠纷调处机制,规范调处程序,扩大调处覆盖面,加强与司法机关合作,推动“诉调对接”,通过减少诉讼案件,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

  保监会昨日还下发了《关于调整保险业务监管费收费标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相关规定,降低了对保险公司收取的保险业务监管费收费标准。

  作者:张羽飞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