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龙宝宝”催生港陪月行业 星级月嫂月薪3万起

2012年02月10日09:2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2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龙宝宝效应”下,陪月员“求才”殷切。昨日一个招聘会上,有机构以1.4万元高薪聘请陪月员,机构表示今年6月前的预约几近“爆满”,加上愈来愈多内地孕妇以月薪3万元聘用“星级”陪月员,令行业人手需求上升,需加紧招聘。

  信义会天恩培训及发展中心昨举行招聘会提供1,000个职位空缺,涵盖零售、保安、医护服务等行业,月薪介乎7,000至1.5万元不等。其中,陪月员成为全场最高薪职位之一,月薪达8,000至1.4万元。提供陪月服务的长者安居协会“管家易”发言人表示,去年开始,市场对陪月服务的需求大增,“龙年效应”下更加殷切,今年1至3月的预约已满额,4至6月只剩少量名额。虽然该会有500名陪月员,但仍供不应求。

  香港产科服务吸引内地孕妇来港产子,连带陪月服务也受惠。“管家易”发言人表示,过去一年有20至30名内地产妇使用该会的陪月服务,她们来港产子后会留港调理身体才返内地,她们的消费力较高,为了母子得到优质照料,不少人每月花最少3万元聘请“星级”陪月员,每日24小时贴身照顾。

  陪月需求大,令报读相关课程的人数大增。信义会培训中心主任郑尉芳表示,陪月员课程的报读人数上升,现时每月开办4班应付需求,为市场提供近100名陪月员。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